三季虫

姑妄听之,如是我闻

【现代AU】在家门口捡到一只将军大人(六)

 •九条裟罗&雷电将军



  (一) 


 

    兴许是那一个亲吻,总归太过暧昧了。 

 



  这件事情已经过了很久——至少也有从上午到晚上那么久吧。九条裟罗一直处于一种微妙的情感中,她捂着额头上那块被触碰的肌肤,总觉得生热发烫,像贴了一块暖石般异样。 

 



  这种感觉尤为强烈,是与那吻她的女人在同一张床上睡觉时。幽冷的香味丝丝缕缕地钻入她的鼻腔,不知何时已经不能使得她安心睡眠。 

 



  床铺已经微微下压,她敏锐地感觉到那女人从她背后靠近了一点,然后贴住她的背。 

 



  因为一种莫名的亲近感,九条裟罗并不抗拒她的靠近,所以以往对于这种情况她都是默许的,也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。 

 



  但她今日却感觉到浑身的肌肉在这一刻绷紧。 

 


  「别。」 



  她低声说。 


 

  雷电将军疑惑道,「嗯?」 



 

  九条裟罗说,「这样睡不着。」 



 

  她将两人的距离拉远了一点,而后反应飞快地抵住还想要凑近的女人,无奈道,「听话。」 



 

  「我一个人独自睡惯了,不太习惯挨着睡觉。」她考虑到对方似乎很喜欢这样做,只好加上这一句宽慰般的解释。 



 

  「其实考虑到你我都是成年人,而且并没有什么亲密关系,」她补上一句,「按照社会公序良俗来说,在同一张床上睡觉很少见。」 



 

  「所以——」九条裟罗希望她能懂。 



 

  雷电将军抬眸,「和我成婚。」 



 

  「……嗯?」 



 

  她一愣,「你在说什么胡话。」 



 

  「如是这般,便顺理成章了不是么。」 



 

  「……睡觉。」九条裟罗叹了口气,她把人一把摁进被子里,语气冷淡下来,「女人和女人不能结婚。还有,提出和自己认识相处还没三个月的人结婚,真有你的。」 



 

   

(二) 

 

   

 

  「将军。」 



 

  那只粉红色的小狐狸蹲在茶几上,对着那姿容冷艳的女人炸毛。 



 

  「我叫你主动去亲近她,委婉的接触懂不懂?——你知道你昨天好一句“和我成婚”,本宫司恨不得当场撞死在墙上。」 



 

  「一个正常的女人会答应这种突兀的求婚吗?」


 

 

  「弄得不好很吓人好嘛。」八重神子一口银牙咬紧,「好在九条裟罗看起来没怎么放在心上,还算有挽救的余地。」 



 

   

  「我如何想,便如何告诉她。」雷电将军沉默片刻,轻声道,「……习惯了,向来如此的。」 


 


  八重神子的毛尖儿又倏然竖起来,她恼得原地转了几个圈圈——神子大人很少有如此失态的时候。 

 


  「我第一日已经提醒你,」八重神子眯眼看着将军,「她现在不是你的小天狗,不是那个被该死的忠诚冲昏头脑的家伙。于她而言,你只是一个勉强算熟悉的同居者不是吗?」 

 


  将军自然是知道的。 


 

  她真的只是习惯了。在她曾经的记忆里,不管她想要做什么,大部分的事,只需要告诉裟罗一声。 

 



  她永远会干净利落地办好,然后回来向她复命。 

 


  这也导致她现在很多言行习惯,在瞧见那一张脸时,用得是那么自然。 

 


  「头疼。」小狐狸用爪子拍着自己额头,忽而想到了什么,意味深长道:「怎么会想到求婚?让我猜猜,莫非是我的话让你害怕了?欸,你不是不在意吗?」 

 


  将军面无表情,「不是你勒令我在意的吗。」 

 


   八重神子一噎,「……」 


 

  「九条裟罗要过来了,我先不和你说话了。」 


 

  「今天我带神子去宠物医院。」九条裟罗问,「你也要一起去吗?」 


 

  「八重神子。」将军纠正道。 


 

  九条裟罗叹了口气,「有什么区别吗……算了,反正是你起的。」 


 

  自然不同,亲疏远近不同。八重神子在影口中念神子,在将军口中是八重宫司。 


 

  九条裟罗永远是裟罗。 


 

  不过显然她没有领会到将军大人的深意,她再度重复了一遍问题,「要去吗?」 


 

  雷电将军回想起那天九条裟罗讲过的话,然后她盯着面前一动不动的小狐狸,「……带它去绝育吗?」 


 

  「之前随口一说,后来想起它不是猫狗之类的,这方圆几里之内也不会有别的人家饲养狐狸了吧。」九条裟罗思忖一二,「好像没有这个必要。」 


   

         「不过,听说这个手术做完会变得温顺好饲养一点。」 


 

  「那我顺便也把这个项目预约上了。下周。」 

 


  「今天先带它去打针。」 


 

  她顺手把狐狸捞过来,没想到那只一向安静不喜动弹的狐狸忽然咻地一下弹了出去,迅速地占据了家中的最高点——在冰箱顶上藐视着她们两人。 

 


  「我才不需要!」八重神子恼极,「雷电将军,你想个办法让她走开!」 

 


  将军分明听得清楚,却一副充耳不闻的模样。 

 


  「你这是什么表情?本宫司大人落得今天这个境地还不是为了你?」 

 


  「下个周她还要送我去绝育?这是人干得出来的事情么!」 

 



  没关系的。雷电将军示意她冷静——考虑到八重神子和影的关系,这项功能显然并无用武之地,不如优化掉好了。 

 


  九条裟罗蹙眉,「这是怎么了?」 

 


  「不知道。」 

 



  雷元素在八重神子身旁悄然聚集,她的皮毛瞬间如同走了电一样根根竖起来。那只狐狸被逼得走投无路,不得不从原来的地方窜下来,好爱惜自己宝贵的狐皮。 

 


   

         四爪刚一落地,九条裟罗反应很快地拽住了她的尾巴,另一只手提着后颈将它拎了起来。 

 



  眼见得马上就要被塞入那个铁笼,八重神子挣扎半天无果,索性破罐子破摔。 

 



  一阵白烟飘过,一体态婀娜的美人被以一种很扭曲的姿势拽着后衣领子,半拖半跪在地上。九条裟罗一愣,平生从未见过如此凶残的场面,她的身体已经先于大脑一步做出反应,迅速松手,往回撤步,顺手将雷电将军挡在身后。 

 



  八重神子始料未及。扑通一下,结结实实地磕在地面。 

 



  很不幸,脸着地。 

 



  她维持着这个姿势。那两个人一个神色莫测,另一个满脸不可置信,似两个铁桩一样不朽,没有半点上去扶人的觉悟。 

 



  影,人生好累,她想回家了。 


 

   

 

   

(三) 

 




  待手忙脚乱地收拾好一切后,三人坐下来谈话。 

 



  「……所以,」九条裟罗抿了一口玄米茶,眉头蹙起,「传说故事中的狐仙,真的存在吗?」 

 



  眉骨和鼻梁各有一处淤青的狐仙小姐冷着脸,抬起手默默对着镜子上药,「不然坐在你面前的是什么。」 

   

 


  「乡下饲养的土狗。」雷电将军语出惊人。 

 



  八重神子一愣,随即柳眉倒竖。 


 

  将军认真道,「自上次你对影不敬,她恼极,斟酌词句许久,对你下了定义。教此身见你时再回敬一遍。」 


 

  八重神子有点想哭,因为她发现这世界最后一丝温柔也朝她嘭地关上了大门。 

 


 九条裟罗轻咳一声,偏头问将军,「你认识她?你们……一个种族的吗?」 

 



  「不是。」 

 



  将军再瞥了八重一眼,便将全部注意力转移到九条裟罗身上来,「无需在意。若是觉得吓人,让她变回去。」 

 



  「吓人倒不至于,」九条裟罗拿出手机默默取消了与某位兽医的全部预约项目,而后熄灭屏幕,将手机平置于桌面,「只是这么多年我从不信神鬼之说,还是有点惊讶的。」 

 



  「其实……」八重神子刚想开口,却在雷电将军的眼神下止住了话头。 

 



  她轻挑了眉毛,眼眸中闪过一丝报复的快意,但又斟酌了一番。而后她意味深长地笑了笑,决定还是卖她一个人情,「啊,没什么。」 

 



  雷电将军显然松了口气。 

 



  八重神子揉着酸疼的额角,伸了个懒腰,「总之,以后请对我放尊重一点。不然狐仙大人可是不会保佑你的哦。」 

 


 

  她的身形消失,原地又只留下了一只娇憨的小狐狸。这会儿九条裟罗倒是觉得抱着它不太合适了,便任由那只小狐狸寻到了地毯的某一个角落打盹。 

   

 


  只留下两人四目相对,气氛莫名有点沉默。 

 



  「此身之前所言,都是真话。那时你恐怕不信。」雷电将军顿了顿,「我并非此界中人。」 

 



  「你……有何想问之事?」 

 

 


  九条裟罗感觉她的声音在一瞬间放得很轻,平静中带了一丝小心翼翼的波澜。像是水面上的纹路,不仔细观察便会错过。 

 


  「没有。」



        九条裟罗便这样说。她将最后一口玄米茶喝完,「我并不好奇这些,也不会强迫你交代,毕竟都是独立的个体。」 

 



  「而且我相信你。」她站起身来,见雷电将军还是一动不动,便用手指轻轻地挨了一下她的脸颊,温声道,「嗯?将军大人。」 

 



  雷电将军抬起头,逆光之下,那双眼眸仍然是澄澈的鎏金色。 

 



  恍惚间,好像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。那人有着利落干净的眉眼,披一身飒爽战甲,临行出征,站在樱花树下,也是这么对她说话的。 

 



  「属下永远相信您的决策,将军大人。」 

 

 

 

   

 

  

评论(27)

热度(916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